她走后的第四十二天,阴天。

今天也同样收集了二十二朵玫瑰,是允儿送的吗?

泫雅今天无心工作,跑到公司的天空花园去吹风,居然遇见嘉允。

她有点退缩,想要脱逃,却被嘉允叫住了:“诶,你不用躲着我... 过来坐吧...” 嘉允拍拍身边的位子。

泫雅硬着头皮走过去,两人就这样呆坐在石椅上半个多小时。

“泫雅...” 她只是叫着她的名字,看着她...

嘉允眼里复杂的情绪让泫雅猜不透,她是喜欢泫雅的,可是她最好的朋友智允也同时爱上泫雅,所以她才会装大方要放弃,可是不管她决定怎么做,泫雅都不可能爱上智允,她却不知道...

放工回家,泫雅在信箱发现了好几张来自欧洲的明信片,好多天没有打开信箱里面居然堆满了那么多信件。


【我把思念留在卡片上,你会感受到吗?我还在法国努力着,我想我很快就能回去见你了,我爱你。】

【今天设计师帮我装上最后一颗水钻,这作品我很喜欢,我猜你会比我更喜欢... 你想我了吗?所以打电话给我了。我爱你。】

【我已经离开了三十四天,你说会不会有人趁我不在把你拐走?你那么傻傻的,是不是会被人抢走?我明天就回去找你了,等我吗?我爱你。】

明信片到底是谁寄来的?泫雅突然想起之前还要两张被自己丢垃圾桶了,她跑过去把桶里的东西都翻了出来,

第一张【miss you】

第二张【我忍了好久总算给你写一张卡片了,你会不会误会我不要你了?我什么也不说清楚你会不会伤心呢?可是我想给你惊喜呀,这次我没有记错哟,我们纪念日就快到了,所以我给你准备一份重要的礼
物,暂时不能让你知道是什么。第一次离开你这么多天,真的好想你,你都不懂照顾自己,会记得喂饱自己吗?一个人在家打扫还行吗?会不会偷看我们的CD?别人问起我你该怎么回答?如果生病了怎么办
?金泫雅,你就是这样不让人放心,我真的好想快点回到你身边。你看,卡片都写满了,足够证明我有多爱你了吧?你会不会看我的卡片,我好想你。】

五张卡片都没有署名,泫雅握着明信片,有点失魂落魄,心里脑里满满的都是林允儿的样子。


她走后的第四十三天,雨天。

今天下了好大的雨,最不走运的是车子的轮胎居然泄气!没办法只好搭计程车去上班,结果计程车司机嫌麻烦,不肯把泫雅载到公司大门,让她冒雨冲进去。

等她奔到公司大门竟然撞见同样全身湿透的允儿。

“你怎么淋雨了傻瓜?干嘛不开车来?” 允儿打开包包拿出手巾帮泫雅擦干脸颊的雨水。

“车子坏了呀,那左边的轮胎泄气了不能开了...”泫雅很自然的跟她抱怨起来。

“我不是都教过你怎么打气了吗?总是忘记,我不在的话...” 允儿突然卡词了,现在说这些干什么呢?她也不再多说什么了。泫雅发现来往公司大门的人越来越多,只好抵开允儿的手:“进去吧...”

进了公司两人就分开了。

放工时候泫雅鬼祟的绕到二楼去找允儿,才知道允儿今天走秀,下午就离开了。有点失落,自己回家了。

或许是太累了,回家后她躺在沙发上睡着了,做了一个很真实的梦。


公车上人不多,允儿就坐在她身后的位子,观察了一会儿才主动搭讪:“你是服装设计师哦?拿的这些都是画设计稿的工具吧?”

泫雅不太想搭理她,只是把画册抱得更紧,等公车到站的时候她急匆匆的逃跑了。允儿起身叫住她,却见她把脚步加快了一倍,允儿摇摇头:“傻瓜呀,这不是你的画册吗?”

允儿有点好奇,打开了画册是一张教堂的设机构图,画得很随性,第二页写了字:我未来要结婚的教堂!我要嫁给最爱我的人,帮我把教堂盖起来的人,认同我教堂的人!出现吧!我的爱人!

允儿捂着嘴笑了,果然是少女情怀呀,这么不切实际的梦想。允儿继续翻看,后面也依然是教堂的草稿图,越画越有模有样,而且加入了很多创意进去,把原本华丽端庄的教堂变得更精致梦幻。

两人第二次见面居然是在两个小时后,允儿应聘成为泫雅公司的服装模特儿。两人在公司会议室第一次正面碰头,泫雅就被迷得晕了头,林允儿就是她暗恋的人,那个以前每天和她在公车上遇见的漂亮女生,
总是打扮得很帅气随性,见人都会灿烂微笑,偶尔会把座位让给老人小孩妇女;她开始设计服装的灵感就是允儿,她一直都以允儿为目标在创作。

“嗨~” 允儿主动打了招呼,等了许久泫雅都不理会,她马上就跑开去和其他同事闲聊。

允儿呆了一会儿就离开了,泫雅心急的跟出去却找不到人,跑化妆间也没看见允儿,又到休息室游逛了几圈。

“诶,你在找我吗?” 允儿朝她灿烂的笑起来。

“蛤??没有呀,当然不是找你...” 她一下就羞红了脸。

“哦,是这样呀... 那我先走了...”

“不是的!我...” 泫雅就是没骨气,马上就拉着允儿的手,死死的不放开。

“你刚在巴士上干嘛不理我呀?我有跟你说话哦...” 允儿反手握住泫雅,这个小动作让泫雅的脸已经涨得快爆炸了。

“有吗?” 她害羞的想抽出自己的手。

“有啊,刚才在巴士上,坐在你后面那个和你搭讪的变态就是我~” 允儿自嘲一番。

“不是,我不知道是你... 对不起...”

“诶... 你忘了一本画册在巴士上,我偷看了...” 允儿坏坏的笑起来。

“我的教堂!”泫雅叫了起来。

“嗯,可是我不打算还给你了~ 当做是... 你在巴士上不理我的惩罚~ 四十四天后才还给你~” 允儿得意的挑眉。

“可是那是我的画册...”

“可是画册现在在我这里呀...” 允儿学她装无辜的表情。

“可是...”

“我有事先走咯,如果你怕我弄坏你的画册,你就要每天都陪我吃饭,一起上班下班,怎么样?合理吧?”

“嗯。” 泫雅想了下,好像没有不合理的地方,于是便答应了。允儿伸出食指轻轻在她额头上点了一下,微笑着离开。

 

 

她走后的第四十四天,晴天。

不是梦呀,那些都是真的!林允儿!是她的林允儿!

泫雅吓醒了,她怎么会突然忘记允儿?允儿会不会又离开她了?不行啊!林允儿不能再离开她了,绝对不行!她从沙发上坐起来,在包包翻找手机,她要马上打电话给允儿。

“允儿!你接电话呀... 快点!快点接电话!” 电话是拨通了,可是无人接听,泫雅都要急死了。

挂断后再试,也一样,重复了几次,终于有人接电话了:“你哪位?” 是一把低沉的女声。

“我,找允儿。”

“小允睡熟了,你迟点打来。”

小允?泫雅心脏都不好了,那女人凭什么叫那么亲密了?泫雅深吸一口气,问:“我宝贝她在哪里?我现在就去找她。”

“你宝贝?”

“是。我宝贝。” 泫雅气定神闲。

“额...” 电话那一头彻底沉默了,然后电话被挂断了。泫雅都快哭了,现在是什么状况呢?她还打算回拨电话,却来了简讯,是一组地址。泫雅抓了包包就往外冲。

到了洋房门口,泫雅有点怯懦的去按了门铃,很快便有人出来迎接她,是一个四十几岁的婆婆,她一手就挽住泫雅:“来来,大小姐让你进去。”

走进大厅就看见一个穿着丝绸睡裙的女人,侧身躺在绒毛沙发上玩着手机,泫雅一步步走向她:“我... 我宝贝呢...”

“你就是金泫雅?” 女人没有抬头,依然在玩手机。

“嗯。” 泫雅点头。

“你记得允儿了?”

“记得。” 当然是记得才会来要人的呀~~~

“好~ 我带你看个东西~ 跟我来~” 那个女人把手机丢桌上,拉着泫雅进了房间。

房间的灯都开着,这里像个工作室,有点乱,长长的木桌上摆了一个玻璃箱,泫雅一眼就认出来那是她的‘教堂’。这个‘教堂’是她和允儿的开始,当初允儿拿走她的画册就是为了给泫雅弄一座教堂,在
朋友的帮助下亲手完成泫雅画册里的教堂,然后在两人相处四十四天后送给了泫雅,并且向她告白。今年是两人相爱六年,允儿打算跟泫雅求婚并且到荷兰去注册结婚,所以她想给泫雅一个大惊喜,所以特地
到法国去找一位专研水钻的好友帮忙,在原本的教堂表面镶上别致的水钻;她在纪念日之前不告而别,偷偷带着‘教堂’出国去,原来就是为了给泫雅惊喜。

“好漂亮。” 泫雅打开玻璃箱子,俯身看着她的教堂。

“你的‘教堂’之前是我和允儿弄的,她这次把‘教堂’带出国把侧门和前面的柱子弄坏了,所以拿来我这里修。对了,我是模型设计师,黄美英。”

泫雅伸手握着那双温柔的手:“你好... 谢谢你...”

“小允在隔壁的房间,你去陪着她吧。你很幸福呢,要好好珍惜我们小允。”


那个人正在熟睡,嘴角扬起来的弧度很高,一定是做了美梦,泫雅在她身边躺下,好几次都忍不住把自己挤向她的方向。允儿被弄醒了,双手把泫雅紧紧圈在怀里:“别再动了,你会吵醒我的~”

“诶... 你都醒了,还装...” 泫雅嘟着嘴不开心了。

“没呢,我睡着...” 她死皮赖脸的抱着她,低头吻上她额前碎发。


以后都不准离开了。

 

 

--- 完 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ul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