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上脑子热热的,大概是发烧了,今天是周日,本来还想约朋友去打篮球,可是看现在这幅病态... 我挣扎了好久才把身子挪到床边柜子,抓到手机拨通号码:“喂,我发烧了,能麻烦你陪我去趟诊所
吗?”

“哦... 好吧,十分钟后到你家。” 林允儿大概还没睡醒,声音有点懵。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找她来帮忙,方圆百里的朋友还算多,不过偏偏挑了她也算是她的福气。我起身换上了黑色棉质长衣还有牛仔裤,顶着重重热热的脑袋,走到公寓楼下去等她。

想起了某一天,我们一起加班后去喝酒的对话:

“诶,我跟你说个事儿,你保证不说出去哦~” 她应该没完全喝醉,就是有点想找人掏心掏肺了。

“你说吧,我保证。” 我搭着她肩。

“知道郑秀妍吧?那个大明星郑秀妍...” 她靠在我耳边小声的说。我点点头,‘郑秀妍’我比你更懂她。

“她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...” 她重心不稳把手中的酒撒了出来,突然就热泪盈眶。

“哦... 第一个追的偶像吗?” 这孩子都这个年纪了还在追偶像吗,我扶正了她的身子。

“什么偶像!她是我女朋友!你知道吗!女!朋!友!” 她很激动,放下酒杯揪着我的衣领:“小学到中学,我们天天在一起的!她是我的!!”

“哦...” 这是在发酒疯吗?我看她是喝的差不多了,结账过后就背着她走了。

送她到家,本来想把她直接丢给那两个保镖就走,可是那俩尽责的好男儿死活的不敢碰林大少爷一下,只好让我背着她进入公寓。把她丢在睡床上,我自顾自在她房间里走动,她书桌前的那面墙挂满了照片,
我看着小时候的林允儿,还有和家人的合照,还有郑秀妍,那些... 扎着辫子的郑秀妍,装可爱的郑秀妍,穿着学校运动服的郑秀妍,海边玩的郑秀妍,睡着的郑秀妍,吹气球的郑秀妍,戴眼镜的郑秀妍...
心里一阵的抽痛,我的郑秀妍原来不是我一个人,我的她那么零碎相处那么短暂;而林允儿认识的郑秀妍那么完整。

隔天上班,林允儿那家伙一直盯着我看,总是在我身边绕来绕去,只要和我对上眼就马上羞得一脸红,我还以为她要跟我告白了。

那家伙一直撑到放工才来跟我说话:“那个... 昨天谢谢你送我回家...”

“哦,不客气... 你好像是喝多了,所以...” 我关了电脑,收拾下桌面准备要走。

“我... 没有跟你乱说话吧?” 林允儿一双小鹿眼睛盯着我。

“嗯... 没有吧...” 突然想要调戏她,临走前在她耳边低哝一句:“你有表白你喜欢的人~”

我真是没想到随口的一句话会让她如此大反应,她紧张的跟上我脚步,结果一个踩空摔了狠狠的一跤,‘吭’的一声倒是引起了同事们热切关注,大家纷纷围了上来关心她。我伸手扶起林少爷,忙说:“没事,她只是不小心绊倒罢了。” 女同事个个紧张的要死,挤开了我拉着林少爷的手不停问:“疼吗?有哪里伤到吗?还好吗?” 见林少爷受困其中,我想借机脱逃,结果二楼人事部美女上来找我。

“那个,侑利呀... 放工后能一起晚餐吗?” 那女的把衬衣穿得如此深V如此玲珑有致,一个劲的靠近我。

“额... 可是我约了... 约了林允儿。呵呵呵,那个...不好意思。” 我倒退着走,一手抓住林允儿。

“嗯~ 侑利呀,那下次你也约我吧...” 那女的朝我抛了个媚眼,我...


我拉着允儿逃离公司。

“喂,权侑利,我昨天是跟你说了什么吗...” 允儿继续逼问。

“你跟我说你有喜欢的人...” 居然都把她拖出来了,就一起晚餐算了。

“你要帮我保密。”

“你现在还喜欢她吗?” 我试探性的问。

“当然。只是她现在已经是艺人了,而且也不知道她是不是遇上了更喜欢的人...” 那一天那一顿晚餐,林允儿把她和郑秀妍的过去一字不漏的跟我说了,她笑着回忆起那个女人...

我和郑秀妍一直都没说过分手,在我去英国之前给她打了好多电话,她都没有接,连最后都没来得及送机,我知道她很忙,我知道... 在英国四年,我一直假想自己还有个女朋友,所以那些年我都有乖乖的守着自己。毕业回国后想着去找郑秀妍,但就一直没有机会,就像允儿说的‘也不知道她是不是遇上了更喜欢的人’ 我们这些她曾经喜欢的人,好像有点卑微了。


我和允儿被人事部秘书Tiffany耍的很惨的那宗乌龙事件,最后用一餐美味作为道歉礼。昨天晚餐过后本来想找允儿去喝几杯,结果遇见了她... 那个把我撞倒的女人,从我们双眼交汇的时候我就认出
她了,那双我再熟悉不过的眼睛,怕她跌伤,我用手肘撑着不让她摔到地上,她紧紧搂着我。我不得不唤她,因为手肘真的好痛:“小姐,你...”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扶你。” 她目不转睛的看着我... 许久,才试图伸手扶我。现在不是相认的时候,允儿也在,并且很快就叫出她的名字:“你是郑秀妍?” 秀妍的视线一直没有从我身上离开,允儿大概
是看见跟踪秀妍的人,很快的把我们推上车。

“对不起让你受伤了。” 秀妍继续道歉,允儿透过后视镜不停的看着我们,我想... 我应该装作不认识秀妍。

“额... 那个前座的抽屉有干净的毛巾,你先替我止血吧。” 我指着副座驾前的抽屉,允儿快速的把毛巾递给秀妍。

“我刚才是在躲避私生饭... 本来和男生朋友在吃饭的,被跟踪了... 所以跑了出来。” 她脱下口罩后,细心的帮我止住伤口的血。我心里很是挣扎,看着眼前我的秀妍,如果这时候可以轻轻抚去她脸
上的惆怅多好... 想起了很多年前我为了她学骑哈雷机车,摔伤时候她天天来我家为我换药,每次我都赖皮说伤口发炎发痛,然后硬是把她留在我家过夜。

“谢谢。” 我低头道谢,她... 越来越漂亮了。

“可是权侑利,你不知道我是谁吗?” 郑秀妍你疯了吗?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你是谁... 如果前座不是你的初恋情人林允儿,我早就把你扑到狂吻了。

“你是... 郑秀妍... 小姐... 不是吗?” 我想我的演技是过关了。

“是...” 秀妍脸上失落的表情狠狠的扫了我们一人一个耳光,她停顿了片刻靠在允儿耳边:“你在前面的路口停车吧,谢谢你。”

她下了车,依然盯着我看,但我只能摆出一脸的潇洒不去理会她的目光;对不起我的秀妍,在我想清楚该怎么面对之前,请让我再装一下。



允儿很快就到了,我靠在车上对她发出抱歉的笑容:“不好意思,今天休假还要麻烦你。”

“是朋友就不麻烦。” 她接了我手中的车钥匙,自然的坐进车里。之后我就完全没有意识的睡过去了,等我再次睁开眼已经是深夜,我躺在病床上,手上插着几条管子。

“你终于醒了?” 允儿走近我的病床:“你发高烧四十几度呀,刚才昏睡了过去,医生给你打了针还吊了水,现在烧应该退了吧。”

“你怎么不先走呢,很迟了,明天还要上班呢...” 真的很抱歉让她浪费一天时间陪在这里。

“额... 你一个人还行吗?不然我帮你打个电话给你家人还是女朋友?”

“不必了,我家人都在国外...” 她的好意我真的心领了。

“权侑利... 介意我问你个问题吗?” 她一脸的三八样凑过来,我知道她要问什么。

“权侑利!你怎么在这里!” 谢天谢地是Tiffany来解救我,可是在医院这样大呼小叫不太好吧。

“她发高烧了。” 允儿转过身去帮我回答。

“啊!林允儿你也在!” Tiffany沉默了半秒,马上放声大叫:“原来你们两个是一对的!!!!怪不得公司那么多美女你们都看不上!”

“才不是!!!!!” 我和允儿用尽一声的力气去呼喊。不到两分钟,就有护士接到投诉... 我被赶出了医院。

“我送你回家吧。” 允儿真是好人做到底。

“诶,你们两个!” Tiffany跟在我们身后。

“帕尼小姐,你有什么问题吗?还有,你怎么会在医院的?” 我人生中第一次被催赶走都是因为你。

“啊!!!!!对吼!郑秀妍!!!!我找郑秀妍来着!!!!” Tiffany抛下我们往医院方向奔去。

我和允儿都听见了,她说的是‘郑秀妍’无误。

“侑利,你还是自己回去吧,我跟Tiffany去看看秀妍。” 允儿想抛下我了吗?我也想看看秀妍,如果我们同时出现,她会很为难不是吗?我接了车钥匙,看着她往医院奔,一个人坐在石椅上发呆。


“秀妍!你知道吗!我刚才在外面遇见权侑利了!” Tiffany走到病床边扶起秀妍。

“她在这里?她发生什么事了???我要出院了,我已经没事了。” 秀妍依着Tiffany走出病房。

“和你一样,发高烧。我说你们还真是天生一对,居然一起发烧。” Tiffany继续调侃秀妍。

“郑秀妍。我是林允儿,你还记得我吗?我是你的小年下呀...” 允儿站在房门挡着路。

“林允儿...林允儿!是你!” 秀妍盯着她笑了。我躲在墙角收回了身子,害怕被发现,秀妍对允儿笑了,她找回她了。我闷闷的离开。


我也不知道是哪里来劲了,一口气就请了三天病假,一个还在试用期的小青年居然敢这么隆重的请那么多天假,不应该。居然空出来那么多时间就想去放松心情,我临时订了去济州岛的机票,一早就出发。短短几小时的飞行就到达目的地,下了机就被漂亮的空姐搭讪,冠冕堂皇的问候句我其实听多了,可是因为请假心情开朗就决定接受这位的各种献殷勤。

“那晚上我在‘夜星’酒吧等你。” 她把名片塞进我的口袋,笑容绽放成一朵花。

“晚上见。” 我扯着嘴角笑。今晚该出动了。

坐在吧台的时候我就有点想逃离这里了,我怎么会特地请假来济州岛泡吧???这里山明水秀的,风景迷人,我干嘛躲在酒吧呀我???可是等美女围着我聊天,我就瞬间释怀了。

“怎么一个人呢?女朋友不在吗?” 女生试探性的问话。

“今晚暂时是没有女朋友的。” 尽可能用含糊不清的答案去扰乱人,是我的强项。

“那就来交个暂时的女朋友怎么样?”女生脸不红气不喘跨坐在我身上,香吻马上就袭来,我的理性告诉我不能对美女失礼,所以不该拒绝。

“你的提议不错。” 我把手放在她大腿内侧,一手扶着她纤纤蛮腰,吻从颈一路往下袭,看着她享受的表情,我弱弱笑出声。

“权侑利。” 我不相信在这里能遇上熟人,我就当这是幻听。

“权侑利!” 音乐太大太浮躁了,我一定幻听严重了。

“郑秀妍!这可能不是侑利,我们走吧!” 蛤?秀妍?侑利?我发过烧后幻听居然如此严重,我把女生从我身上扒开,站直身子,和郑秀妍对上眼。她身后是允儿,她们果然好上了。

“侑利你怎么会在这里?你不是休病假吗?” 允儿看着我。

“那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 我回问。

“我陪秀妍来济州岛玩,请了假。”允儿站在秀妍身后,那画面很好看很般配。

“权侑利你跟我过来!” 郑秀妍把我拽了出去。站在‘夜星’后巷,我们沉默着都不说话。

“你真的忘记我了是不是!权侑利!” 秀妍的质问让我有点为难,你现在都和允儿相认了,那我承认与否不是都没关系了吗?

“...”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。郑秀妍走到我面前:“吻我。”

“不要。” 我为什么要吻你,你什么时候变那么霸道了郑秀妍。

“为什么不要?你刚才在里面不也是这样吻那个女人吗?”郑秀妍拉着我的衣角:“快点吻我权侑利!”

“允儿还在里面等着你,快进去吧。” 我把她的手移开,催促她进去。

“权侑利你是闹哪样?你真的不要我了是不是?我知道你一定恨死我了,让你一个人去英国,是不是...” 郑秀妍在我怀里哭泣,我却把原本要抬起来安慰她的手收回口袋。

“我没有恨你,都那么多年了... 都过去了...”

“权侑利... 我还爱你。你爱我吗?”

“允儿真的还在等你,你快些进去吧...你...” 这个小家伙把我推到墙上,硬狠狠的咬了我的下唇,她把自己贴着我身体,用力的抵着我不让我离开半步。

“你这是干什么...”

“不让你离开...” 小家伙哪里学来无赖?我卸下了一切武装,把她放在怀里揉着。

“你和允儿...复合了?”这事还是得说清楚弄明白。

“允儿?我和她都好多好多年没有见过面了... 她是我最乖最最最喜欢的小年下... 我现在不想说别的,我要告诉你... 我终于找回那个让我爱得无法自拔的女人了。” 我知道她说的是我。



---003 【侑利篇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ul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